佑琪Matsuyuki

bye

[韩叶] 超高校级的Cosplay(2)

诸君新年快乐~

来放二更了,权当新年贺文,毕竟文里面的韩叶也在新年前一天~

——

◇猫化叶修注意♢同居梗♢不甜不要钱♢日更至完结♢欢迎订阅tag


  02


  刚走进韩文清家里,叶修的眼睛就不住打量韩文清家里的装修和摆设。毕竟,打荣耀这么些年,除了以前在嘉世会去陶轩的家里开聚会,还有在兴欣的网吧和别墅,他还真的没去过别的队友或者对手的家。即使是身边这位自己以及认识了十来年的老对手,再过多几年认识彼此的年份就要占据人生一半的“老朋友”,纵使在战技术上他们仅凭一个动作就能知道对方的思路,但其实他们对彼此的生活方式的了解程度还真是少的可怜。简单来说,叶修直到坐进了韩文清家的沙发,还是觉得目前要和他住一起——最起码是住完这个冬休假期,还是挺不真实的。


  不过还别说,韩文清自己住的房子还真有韩文清的风格。整体家具大方而简洁,色调黑白搭配,整齐简单,也就有些家具上蒙了一些灰,估计是好一阵子没人回来住了。这些家具的崭新程度同时也显示出,韩文清估计是很少回这个房子住的。


  叶修坐在沙发上,露出两只耳朵,顺便把放在裤子里闷了很久的尾巴拉出来放放风,一边看着韩文清打扫卫生一边打开电视的电竞频道看新年荣耀特辑看得不亦乐乎。这时电视上正好在播‘荣耀组合大评选’,旁白慷慨激昂的解说着:“荣耀最为让人关注的‘相爱相杀’组合莫过于是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和已经退役的传奇大神叶修,这俩‘相杀’十年,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们操纵的拳法家大漠孤烟与散人君莫笑在第十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的擂台1V1,作为这对传奇CP的最后一场比赛,精彩不容错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笑出了声。


  韩文清还在擦餐桌,闻声问道:“你在笑什么?”


  叶修指着电视机,笑道:“电视上在播你被我暴打一顿后扔下熔岩的那场比赛哦,虽然已经赛后回顾了很多遍,但搭配上解说还是格外好笑啊。”


  “…………”韩文清额头青筋跳了一下。


  “话说老韩,你穿上围裙做家务的样子真贤惠,和我认知的你有些差异——”


  韩文清一甩抹布,怒道:“你要么就过来帮忙做家务,要么我就真人把你暴打一顿。”


  叶修乖乖闭上了嘴,不情愿的拿起放在一边的拖把。


  两个人相顾无言,默默打扫着家里。但眼睛和耳朵都在不自觉留意着电视上的激烈战斗。其实对于两个人而言,这场比赛他们已经看了几十、几百次了,闭上眼睛都能脑内演绎出整场比赛,就连赛后报告都不知道写了多少字了。但这时依然是不由自觉的注意着比赛的过程。没过多久,比赛结束,两个人都有些意犹未尽。但此时那呱噪的旁白又开始了:“看完了如此精彩的战斗,是不是大家都觉得这组合十分带感呢?说完了相杀部分,那现在我们要说说相爱部分了……”


  韩文清与叶修同时抬起头来。


  “我们都知道这对从没有职业联赛的年代开始,在网游里面就是已经是声名鹊起的对手了,而在有了联赛后,彼此更是对方‘宿敌’一样的存在。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网络上竟有很多支持这对组合的粉丝,或许是因为‘这酸爽不能置信’的原因,粉丝们一边高呼着相爱相杀的口号,一边剪辑出了许多他们声称的相爱片段,下面就让我们欣赏一下吧。”旁白说完,画面一转,就看见韩文清的脸伴随着很是违和的情歌前奏出现在电视上,而口中说的却是那句话:“叶秋,我等你回来。”


  “啪——”韩文清爆了手速迅速的把电视机关掉了。


  没了电视声音,室内安静的更加尴尬了。


  叶修嘟囔道:“我怎么觉得这节目有点腐啊……”


  韩文清冷哼道:“电竞频道一直都这样,也就你还看得开心。”


  “什么啊!”叶修的尾巴翘的老高,“我一打开电视就是这个频道了,很明显你之前还在看啊好不好。”


  韩文清深呼吸,深觉不能和叶修打嘴仗,于是他一扔抹布,冷静道:“来PK。”


  “正合我意!”


  


  两人打得天昏地暗,这一爽起来就忘了时间,自然也忘了吃东西。等到两人被迫受进食的需求屈服时,这才发现已经十一点了。叶修看着窗外下起了雪,本打算吃个泡面算了——反正他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但韩文清却坚持反对,打了好几个电话,才终于找到一家这么晚还能送外卖的。又过了许久,等外卖送来时,两人已经饥肠辘辘了。


  叶修迅速从韩文清手上接过塑料袋,拿出四盒东西,分别是两大碗酸辣粉和两大碗鲜虾馄饨。酸辣粉打开来香味四溢,鲜虾馄饨个顶个的馅大皮薄,一打开盖子两人的肚子就不约而同的响了起来。叶修笑得打跌,但还不忘手速极快的分发餐具,打开餐具,二话不说的就开吃。结果才刚吃第一口酸辣粉,叶修连咬都还没来得及咬就把粉吐到垃圾桶里面去了。韩文清被吓了一跳,连忙问道:“这个粉有问题吗?”


  叶修在旁边喝了一大口水,吐着舌头道:“这酸辣粉真是太辣了……辣死我了。”


  韩文清尝了一口,疑惑道:“没有吧?这个不就是很平常的酸辣粉吗?我记得前几年我带你吃过。我记得你好像还蛮喜欢才点的。”


  “是吗?”叶修挠了挠耳朵,“算了算了,我吃馄饨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默默把两碗酸辣粉摆到自己面前,把属于自己的那份馄饨推到叶修面前,道:“你把我这份吃了。”


  叶修急着吃馄饨,又被烫的不要不要的,含着馄饨吞不下去,只得点点头比个大拇指当做感谢了。


  看着叶修这样既不能吃辣,又怕烫的样子,再回想起今天叶修穿的明明不少却冷的发抖的身影,韩文清忽然想明白了什么。


  待两人吃饱喝足,韩文清麻利的垃圾一收就去洗澡了。等到他出来,就看见叶修抱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大漠孤烟抱枕,在吸过尘的羊毛地毯上把抱枕压着,尾巴和腿一翘一翘的在玩电脑。韩文清一阵无语,叶修看到他出来连头发都还是湿哒哒的,不由得吹了个口哨,调侃道:“哟,出水芙蓉啊。”等满意的看到韩文清脸色逐渐变差后,叶修连忙笑道:“开个玩笑,别老生气呀。话说原来大漠孤烟出过抱枕,不介意我抱一下吧?手感还不错嘛。”


  韩文清走到叶修跟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完全无视了叶修刚才说的话:“快去洗澡。”


  叶修好看的眉毛拧了起来,纠结的想一下,叹了口气,认命的去背包里面翻出一条内裤,一脸沮丧神情对韩文清问道:“老韩啊,你有睡衣吗?”


  “你没有睡衣?那你这几天在酒店穿什么的,别告诉我你是穿这身……”韩文清怀疑道。


  “拜托,酒店有浴袍,”叶修拿着内裤一步步走向浴室,“再说我一个人在房里面睡觉的时候还穿什么衣服啊……”


  韩文清简直要被叶修打败了,只好去衣柜里拿了套新睡衣给叶修。


  


  等到叶修洗完出来,就发现韩文清正坐在电脑跟前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眉毛还有些严肃的皱了起来。叶修走过去,悄无声息的走到韩文清背后,道:“你在看什么——猫的习性是什么鬼?!”


  “我去!你走路没声音的啊?”韩文清被突然出现在背后的叶修吓了一跳,转过去一看,更加觉得头痛,“你干嘛不穿裤子?”


  只见叶修只穿一件宽大的、比自己大一个尺码的棉布睡衣,下半身赫然是未着半缕,只是因为上身的睡衣比较大,衣服下摆刚好盖过半截大腿,也遮住了内裤的位置——但是看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更加情色了。


  叶修难得的不好意思的笑了下,道:“这也是没办法……穿裤子就要把尾巴一直压着实在是有些难受,实在是睡不着的。我看你这睡衣够大,就先这么穿着呗?要是真不合适我把裤子穿上吧?”


  韩文清摆了摆手,表示无所谓。他还真的忘了叶修尾巴这事,毕竟变成猫这种事实在是太猎奇了,乍一看叶修没穿裤子反而比叶修有猫耳和尾巴这件事带给他的冲击还要大。强迫一个有尾巴的人穿裤子实在是有点可怜,除非把裤子挖个洞……而很明显韩文清是不想破坏自己的新睡衣的。更何况,讨论叶修穿不穿裤子的这段对话实在是太窘了,韩文清决定还是别在这方面较真,叶修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就在韩文清还在无意识看着叶修的大腿发愣的时候,叶修却盯着韩文清的电脑屏幕叫了起来:“你这是真把我当猫还是怎么?看什么‘猫的生活习性与特点’啊?”


  韩文清没先解释,而是问了叶修一个问题:“你刚刚怎么是不想洗澡的样子?”


  “嗯?”叶修有点不明所以,“我只是有些纠结。因为我觉得在外面一天很脏应该洗澡,又觉得洗澡很麻烦有点抗拒……估计只是懒癌犯了,你问这个干嘛?”


  韩文清没回答,而是转身念着屏幕上的文字:“猫爱干净,但是却不爱洗澡;猫警惕性高,走路非常轻;猫的味蕾敏感,怕烫也怕辣的刺激性食物;猫冬天很怕冷,所以需要注意保暖……懂么?”


  叶修想了想,道:“你的意思是,我不单只身体有了猫的部分特征,连生活习性也越来越像猫了?这……”


  “你刚刚走路完全没声音。你以前能吃辣,现在不能吃了。你现在吃饭喝茶都小口小口的吃,因为你怕烫。你觉得自己脏是因为你爱干净,但是因为猫天生对洗澡有抗拒所以你很纠结,因为你不可能舔自己来清洁。更别说你今天明明穿的还蛮厚却冷的瑟瑟发抖。”韩文清见叶修还有些迟疑,“你这几天在酒店都在干什么?我没见你在群里说下本PK之类的。”


  “我这几天……或许是因为总觉得冷吧,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反正也没什么事情要干。”叶修还在回想自己这两天干了什么,就看见韩文清在页面上用鼠标划出“猫爱睡觉”这个大标题,彻底没话说了。


  韩文清见叶修已经懂了,继续浏览着网页,开口道:“所以说,你现在情况还真有点麻烦。按照你说的,你是先有耳朵,后有尾巴,然后现在越来越多猫的习性特征出现了……你那天和苏沐橙买这个耳朵的时候,那个小贩有没有说什么?”


  叶修在一旁擦着头发,思考后说:“那时候小贩好像是说,‘买了这个不但能获得猫的身体,还能体验小猫的生活哦’大概这个意思吧。啊,我现在获得了猫的身体了,所以我得把猫的生活体验一遍才够本?”


  “说不定等你全都体验一遍之后你就变回来了。”韩文清说。


  “如果只是这样那倒还蛮简单。等等,不会要我抓老鼠吧?”叶修惊恐道。


  “说不定……”韩文清突然很想笑出声。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叶修的喊声在房里回荡。


  


  叶修在旁边粗略的看了眼猫的习性后就没什么兴趣了,毕竟上面大多都是猫的生活习惯,并不是什么具体任务,叶修对于自己怎么变回去这件事还是一头雾水的。只能自我安慰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一个星期也够他慢慢折腾了,之后的事情之后再想办法。这样想着,叶修不免觉得好没意思,打了个呵欠望向韩文清,只见韩文清还在默默的看着网页,俨然一副要成为养猫专家的样子。叶修觉得有些好笑,好笑道:“话说上面不是说猫是离群索居那样的动物吗,那怎么解释我居然不是想一个人呆着而是跑来找你?”


  韩文清看着网页,正好看到一行“猫喜欢孤独而自由的生活。除发情交配外,很少成群的在一起栖息”的描述性句子,又听到叶修问这样的问题,不由得觉得大窘,连忙拉过那一段,含糊敷衍道:“可能是因为你身上人的本性压了上风吧,谁知道呢……你是不是想睡觉了?”


  叶修点点头,韩文清看了看表,发现也已经快两点了,不知不觉和叶修呆在一起时间过得也太快了。他带着叶修走到客房,一起把被褥都铺好后,一开暖气,却发现暖气出人意料的罢工了。捣鼓了半天,依然毫无起色。


  韩文清:“…………”


  叶修见状,说:“没事,我去客厅睡吧。”


  韩文清看了眼客厅,皱眉道:“这不行吧,晚上也太冷了。你现在又畏寒,感冒了怎么办?”


  “那你是想?”叶修问道。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要不你和我睡?”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明明在同性友人之间很正常的提议,此时韩文清说出来却格外觉得难为情。


  叶修倒是觉得无所谓,点点头,抱着被子和枕头就往韩文清房间走,头也不回道:“谢啦,老韩。”


  等韩文清走进自己房间,却发现叶修一靠上床就睡着了,眼睛紧紧闭着,头上的耳朵在感知到有人靠近的时候还颤抖了一下。韩文清一上床,还没等躺稳,睡在隔壁的叶修就十分自动自觉的把他当作那个大漠孤烟抱枕似得,双手十分自然的环住韩文清,一腿还架在韩文清身上,满足的蹭了蹭。被人当作抱枕的韩文清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忽然觉得累得慌,但是却又有莫名期待明天的忐忑感。


  ——可能自己被这个有猫病的叶修给传染的自己都有毛病起来了。


评论(12)
热度(282)

© 佑琪Matsuyuki | Powered by LOFTER